简单 5 步,用印象笔记手机版提高效率

对于有些人来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产力最大的威胁。而对于其他人来说,它们是迄今为止提升生产力最伟大的发明。使用印象笔记,让我们帮你释放手机的巨大潜力,让你的工作效率达到最优。

5 招助你随时高效率

1.利用印象笔记桌面插件及快速笔记按钮

印象笔记桌面插件和快速笔记按钮的设计理念是,用灵感闪现的速度记录笔记(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快,但也还是相当快滴~)。

桌面插件选项

有了桌面插件,无需开启印象笔记应用,就能快速地记下文字笔记、抓拍图像,设置提醒。你甚至可以设置桌面插件选项,在锁屏中显示最近查看的笔记内容。安卓和iPhone版的印象笔记桌面插件会稍有不同。widget-android-iphone-hero

快速笔记选项

如果你已经打开了印象笔记,那么长按“+”,你会看到和桌面插件相似的选项:录音、照片和提醒。mobile-hero-android-iphone
运行 iOS 10系统的 iPhone 6s/6s Plus/7s/7s Plus ,具有 3D Touch 功能,还可以通过在主屏用力按压印象笔记应用,更快访问所有快速笔记选项。在安卓系统中,快速笔记选项同样包含手写笔记和文件附件。

2.保存及自动保存邮件到指定笔记本

很多人知道,把邮件存到 印象笔记是非常简单的。但是,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可以把邮件发到一个特定的笔记本中,这样邮件内容就能够和已建立的相关项目文件夹,会议记录和在线调研存于一处了。
要在手机上保存邮件,只需打开电子邮件,将其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地址,然后在“主题”行中添加任意个人笔记本的名称(例如:“@My Notebook”)。邮件内容将会作为新建笔记自动保存在该笔记本中,而无需打开印象笔记。
ios-auto-save-emails-1
Microsoft Outlook用户还可以使用印象笔记插件将Outlook电子邮件直接保存到印象笔记笔记本中。 该加载项在Mac和Windows上的应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在iOS的Outlook手机客户端也可以应用此项功能。
ios-outlook-add-in-animation

自动发送邮件到印象笔记

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将相同类型的电子邮件转发到印象笔记,就可以将发件人或主题中的关键字设定为筛选条件,自动转发电子邮件:

  • 将所有来自“Google Analytics”,且主题中包含关键词“周报告”的邮件转发到“销售报告”笔记本中。
  • 将任何带有“任务”标签的邮件内容添加到“每周团队会议”笔记中,并将邮件主题变更为“每周团队会议笔记+”了解更多

ios-append-email-to-note-2
利用 IFTTT 探索更多将 Gmail 信息自动存储到印象笔记的方法:

  • 将供应商发送的Gmail标注星号,便可将正文和附加的发票存为新的笔记,保存在“供应商发票”笔记本中。
  • 通过添加标签“税务收据”,便可自动将收据存储到印象笔记。

小贴士:在台式电脑设置邮件转发过滤器。然后通过添加标签、星号,或者更新主题栏在手机上实现自动转发。

3.共享笔记和笔记本,减少文字信息

为什么还要每周浪费时间给你的项目团队频繁地发送提醒,让他们查看会议日程?你完全可以利用共享笔记。任何接收到你分享链接的人都能够查看分享笔记或者笔记本中的内容,即使这些人不使用印象笔记。
当共享项目笔记本给其他的印象笔记用户时,你可以设置笔记提醒,其他人就会收到你添加或者更新笔记的通知。加入到你共享的笔记本的用户能够订阅提醒信息和邮件通知,随时知晓更新后的笔记内容。
android-share-notebooks-reminders

4.利用搜索过滤器、已保存搜索和快捷方式,更快速找到笔记内容

印象笔记搜索过滤器、已保存搜索和快捷方式是三件秘密武器,能帮助你快速找到需要的信息。

搜索过滤器

搜索过滤器能够帮助你排除任何与搜索关键词无关的笔记。通过缩小搜索结果的范围,节省用户的时间。

  • iPhone—印象笔记最近重新设计了iOS客户端,新增了通过笔记标签和提醒来筛选笔记的功能。点击笔记列表上方的闹钟图标,就可以调出所有标记提醒的笔记了。点击标签按钮就可以找到所有添加特定标签的笔记。

ios-search-filters-reminders-and-tags

  • 安卓—点击笔记列表上方的“搜索”按钮(放大镜图标),输入搜索信息,点击“提升搜索精准度”,并选择一个筛选项,例如“待办事项”(就能调出所有包含复选框的笔记)。点击“应用筛选器”就能查看搜索结果。
    android-refine-search-1
    进阶提示:想要学习更多高级搜索及搜索筛选相关的信息?了解更多

已保存搜索

已保存搜索可以让你更便捷地操作经常搜索的词语或短语。一旦你把一些搜索字段(比如关键词和搜索筛选)设置为已保存搜索,你就能随时操作使用这些频繁字段了。

ios-save-search

快捷方式

如果你频繁地访问某些笔记、笔记本或者标签,可以将它们存储为快捷方式,免去多余的点击操作。“快捷方式”按钮位于导航菜单(安卓)或者工具栏(iPhone)中。

5.将提醒添加到日历事件

印象笔记提醒功能会提示你在特定的时间处理特定的笔记事项。一旦你设置了闹钟提醒,你就会在特定的日期和时刻收到一封提醒邮件。
在现代生活中,我们越来越需要优化我们的时间和资源。如果智能手机在某种程度上变成了我们的远程办公室,那么印象笔记就是我们虚拟的桌面,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可以在这个桌面上专注工作,完成任务。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