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振华: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印象笔记企业版联合跟谁学商学院和优酷直播的线上、线下联动课程在云享客长富宫中心成功举办。
致力于帮助教培机构解决办校问题的跟谁学商学院的唐振华老师和专注知识管理的印象笔记的陈加岗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奉上了沉甸甸的干货。
跟谁学商学院的唐振华老师,首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 “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的主题演讲。
B5A2D363-3D2C-4471-90F2-4BAEB46F0892

一、选人

员工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人员、人才、A+人才 。
第三种无疑是企业最应该选择的员工。这样的人一般都是善良的、阳光的,自驱自燃的,打赢过若干场胜仗因而变得更加自信的人。通过看精气神儿、问业务细节,以及专业的人才测评工具,就可以把A+人才筛选出来。
我们的老祖宗庄子,更是通过「远使之、近使之、烦使之、猝问之、急与期、醉以酒、杂以处、示以利 」的二十四字箴言揭示了选人的奥秘。
B99A1A53-9901-4CF1-9FBB-91288C8646F3

二、用人

对管理者来说,所谓「用人之道」,不如说是「带人之道」。
那么该如何带团队呢?
「带团队的第一要务是带风气,风气正则事易成,则团队凝聚力强,反之则败 」。通过「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机制配套」则可以营造出团队积极向上的风气。
然而,还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的是:
并不是每一个团队成员都值得我们投入精力,实际上只有前20%的积极的员工值得领导者多加激励,只要带动这20%的人,团队的执行力就会大大提高。

关于人才管理的更多内容,

点击这里,或长按/扫描二维码,

观看唐振华老师的讲课视频

2A96403F-9C3B-4EA3-BE2C-F5645F28E176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