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联合新东方教育直播平台酷学网,共同推出在线笔记功能

自3月17日起,印象笔记进驻新东方在线旗下在线教育直播平台——酷学网,通过关联双方账号,用户可以在酷学直播课堂边听课边使用印象笔记记录笔记,还可以在酷学网或印象笔记软件中随时访问并查看笔记内容,巩固课堂知识点;未来双方将携手开发更多直播教学功能和配套服务,以还原真实学习场景,帮助学员高效吸收课堂知识。

直击痛点:帮助建立直播教学配套服务

酷学网隶属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汇集新东方顶级名师和当代各领域学习达人,四六级、出国、考研,从应试辅导到职业技能提升一应俱全,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直播平台。
作为新东方布局在线教育的重要一环,酷学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做“注重教学成果的直播产品”为目标,也一直在探索提升直播课程教学服务和教学效果的方式方法。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无论学员选择录播直播或者线下学习,其最终需求都是获取知识,即获得教学成果。作为一种有效的教学模式,直播的创新在于一定程度上还原了真实课堂,但这才完成了第一步,因为除帮助学员及时高效获取课程知识外,直播平台还应积极寻求长效突破,增加直播授课配套服务和监督效能,以更好地接收学员反馈,帮助学员持久长效地吸收课程内容。”酷学网负责人张枫说。
做酷学网的近三年里,张枫发现,和之前相比,学员对直播教学的接受度已越来越高,大部分学员都能坚持到直播课程的最后,但纵观目前大多数的直播教学平台,较少有平台会关注学生在直播课程后的学习效果,直播课程结束也就结束了。
印象笔记(Evernote)是一款来自硅谷的云笔记软件,目前在中国已达到2000万注册用户,强大的跨平台同步、文件扫描、语音备忘、OCR搜索等功能,成为了深受广大知识工作者喜爱的知识管理平台。
在酷学网的直播平台中引入印象笔记,并实现印象笔记笔记与酷学网笔记的双向同步,便是为了解决直播教学中的这一痛点,让学生在课程中方便的进行记录,并且在课程结束之后复习笔记,实现课程内容真正留给学生,帮助他们长效沉淀和吸收所学知识。

强大功能:联合印象笔记打造在线笔记服务

从功能上来说,现在用户在酷学直播课堂界面,可随时调出“印象笔记”的编辑面板,以记录当堂听课内容,与此同时,该笔记内容将会被同步到酷学课堂的课程表和“印象笔记”的个人笔记列表中。即方便了用户在酷学网直播界面即时做笔记,又方便了用户在印象笔记中整理、分类自己的笔记,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F95A40BF-B879-4A76-8DD2-59932B9C0611
E572C960-F039-42D2-AB46-A2CAB965EDE1
印象笔记中国区负责人唐毅表示:“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记笔记都是一个不可缺失的重要行为和习惯,能够帮助人们及时进行知识的记录、反馈和思考。本次印象笔记与酷学网合作,实现了线上学习和笔记整理的云端同步,为广大学生和用户带来更加完整顺畅的学习体验,完善了教师在线上教育的教学环节。我们也期待,印象笔记未来能有机会与更多优秀的教育机构或企业展开合作。”
自去年印象笔记与新东方集团、新东方在线相继在部分项目上进行合作以来,目前双方已实现直播教学中的双方账号的关联、授权、注册及内容的双向打通等,未来还将基于实际的教学场景,利用印象笔记 API 实现更多功能。
“此次与印象笔记的合作,是酷学网在直播教学配套服务探索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谈及此次产品级合作,张枫这样说到。

巩固合作:印象笔记与新东方集团取得合作进步

2016 年 6 月 25 日,印象笔记 (Evernote) 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课程教学、笔记教育、创新科技、教育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依托印象笔记的全球视野与新东方 22 年的教育积累,双方将一起深入探讨提升中国教育行业的科技化水平,将最前沿的科技力量注入学习过程,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更高效的学习产品与服务。
此后,印象笔记与新东方集团的不同部门与分公司,都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如去年与优能中学合作了“进步笔迹”全国中学生笔记大赛,与“精雕细课”平台合作在线课程,以及与新东方集团子公司新东方在线合作雅思模拟考活动等。
此次与酷学网的合作,是印象笔记与新东方集团之间第一次在产品研发层面进行深度技术合作,对印象笔记来说,与酷学网合作将打造优秀的学习笔记案例,同时深化了与新东方集团的合作。而对于酷学网来说,携手印象笔记后,笔记功能极大增强,更好的为用户创造学习价值。
下一步,印象笔记将与酷学网紧密联系,研发更多直播教学配套服务,如在笔记中设置锚点功能,解决学员无法索引直播课程内容的痛点,建立学员学习效果的长期有效跟踪和反馈接收机制,帮助学生提升体验和学习效率。
而在未来,印象笔记将继续深化与新东方集团的合作,探索教学、学习两方面的科技化道路,用互联网的、创新的方式,共同培养一批批新时代的知识人才。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