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会用到的15项印象笔记实用技巧

印象笔记不仅仅是一个强大的记笔记工具,其实还有很多用途。其实大多数用户都没有充分利用印象笔记的全部功能。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收集、分类、保存、搜索各种类型的笔记。
你在印象笔记中保存的东西越多,印象笔记对你的价值也就越大,你可以把你想要记住的所有事物都保存到里面,让印象笔记真正成为你的第二大脑。
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印象笔记的一些功能。

1.项目管理
如果有多个项目让你应接不暇?那么印象笔记就是你的强大助手。无论是开展调查研究、跟踪项目预算和项目进度,还是设置项目提醒,与他人共同协作,印象笔记都能够帮助你实现轻松管理。

项目管理图片

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往期博客文章【实用指南】5分钟成为项目管理高手

文中将从项目启动、项目信息收集、项目资源管理、开展团队协作和跟进项目进度几方面介绍如何使用印象笔记进行项目管理,5分钟教你轻松成为项目管理高手。
2.项目日志
项目日志是一个简单的组织系统,可以帮助你时刻了解日程安排,而不需要专门的应用程序或日历。 借助这个系统,你可以快速了解过去已完成的事情,今天需要做的事情以及未来的计划。你可以在印象笔记中复制项目日志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访问.
屏幕快照 2018-02-09 下午12.00.29

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往期博客文章:简洁笔记法之巧用项目符号

3.收藏食谱
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平常喜欢各种美食而且也会尝试查查食谱自己动手做的话,印象笔记这个功能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你可以拍摄美食的图片,并在下面添加菜谱,离线也可以访问。
屏幕快照 2018-02-09 下午3.55.22

 
在对食谱进行分类时,你可以使用自己的标签系统,以便将来更容易找到食谱。举例来说,你可以设置成:早餐、午餐、晚餐、儿童餐、素食、小吃、蛋糕等等。这样你总能在各种场合找到合适的食谱。

4.知识管理
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这篇文章之前看到过,在知乎还是微博来着?在微信公众号还是朋友圈?当时就被作者的文采和思想深度深深折服,可惜时间久了,就想不起来了,再想找也找不到了… 所以现在看到一些干货文章或是暂时没时间细看的文章,直接一键保存到印象笔记当中。

WechatIMG27
 
如果在网页上看到非常感兴趣的内容,使用印象笔记·剪藏可以快速保存、标注和分享网上一切内容,包括网页正文、图片、截屏和整个网页。一键保存网页,永久收藏内容。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印象笔记就像一个收纳箱,可以把每天接触到的新信息,新知识,看到的几篇好文,不经意间的灵感统统交给印象笔记来管理,帮助大家记忆知识碎片,真正实现在同一平台能够快速保存,分享,搜索你想要记住的信息。
5.记住你最喜欢的地方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和朋友相约出去聚聚,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上次去的那家餐厅是什么名字。那样的话你会不会有些沮丧呢?有了印象笔记,你就可以把你喜欢的餐厅、酒吧、咖啡店和旅游景点都保存到里面。
WechatIMG26
如果你去一家餐厅,餐厅的环境、服务和菜品你都很喜欢,你就可以打开高德地图找到这个地点,点击分享按钮然后选择保存到印象笔记。同时你也可以添加一些笔记(如餐厅的营业时间,菜单、特色菜品等等),选择一个笔记本,添加标签,并保存。笔记和完整的地址将被保存到你的帐户中而且随时都可以找到并与他人分享。
6.扫描和管理收据和账单
你可能想要在保留纸质收据和账单之外,拍摄照片作为备份。那么印象笔记存储和搜索功能可以完全实现你的这个想法。
首先,你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地方查看这些账单和收据。 其次,纸质版可能会丢失,电子版永远不会丢失, 再次,在印象笔记中查找这些信息要比在纸质文件夹搜索容易得多。
 Evernote-Receipts

你可以使用印象笔记 Andriod 或iOS 客户端点击摄像头将这些文件扫描并保存。
7.随时随地高效率
在旅行时或路上时高效率,没有比印象笔记更合适的工具了。你可以保存所有的旅行计划和预定信息。你也可以在离线状态下编辑工作笔记和演示文稿,并在有网络连接时同步工作笔记到共享笔记本中。

evrnote-tips-travel

 
8.读书笔记
如果你阅读一本书或是一篇文章,可能其中的一些句子或段落你很喜欢,想要记录下来。
你可以把文章内容粘贴到笔记里,在旁边可以标注一些你的感想等等。

屏幕快照 2018-02-09 下午12.08.38

 
9.同步多看阅读笔记
你在多看阅读中标注的笔记可以直接导入到印象笔记当中,系统会自动为你添加标签,每一本书的所有标注会自动创建一条笔记。

WechatIMG28
 
10.分享家庭购物清单
如果你的其他家庭成员也是用印象笔记,你可以创建一个购物清单,然后与他们分享。

屏幕快照 2018-02-08 下午4.51.50

11.表格功能
印象笔记中的表格界面清新,操作简单,而且表格本身就具有很多实用功能,能够满足日常工作生活的多种表格需求。
了解更多表格使用方法,可以查看往期博客文章:12个日常必备模板,让你轻轻松松高效率 

12.管理名片
印象笔记的 Andriod 和 iOS 客户端内置智能扫描技术,只需打开印象笔记,将扫描摄像头置于名片上方,确保可以看到名片边缘,并对准扫描,照相机会自动识别、对焦和捕获名片,扫描完毕后,保存图片的同时会生成一条笔记;印象笔记的内置扫描技术支持搜索名片上联系人的姓名、职位、公司等资料,让日后的搜索更加便捷。
20B9AE84-BC63-4BD7-8E3E-0AC40EB763B7

了解更多实用印象笔记名片管理功能,查看往期博客文章:又到年末,你准备好收名片了吗?
13.打包清单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想好今年要带什么年货回去了吗?准备一份春节回家必备行李打包清单,回家必备物品全收罗,让你的春节假期更加惬意。

14.电影清单
工作之余,假期看部电影或是读一本小说放松心情是最惬意的事儿了。你可以列出一份你想要看的电影清单或是你想要读的书籍清单就可以了。

屏幕快照 2018-02-09 下午12.15.35

15.房屋装修
你想要进行房屋装修时也可以用到印象笔记,你可以创建一条笔记列出墙面的配色方案和购买家具的样式,同时创建另一条笔记列出需购买物品的说明、价格、购买地址等。

Evernote-Decorating
印象笔记的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就是在图片上标注,拍下房屋照片,实用箭头工具和文本工具标注房屋的测量结果(如上图所示),这样在购买家具时用作参考就会更加方便。
其实印象笔记还有很多其他非常实用的功能。比如标签+搜索,无论你的笔记数量有多庞大,只需在搜索框搜索标签内容,意见找到你想要的笔记。
了解更多如何使用标签管理笔记内容,查看往期博客文章:四步学会用标签管理笔记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