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清单功能上线|7 年有你·进步

今年6月,印象笔记迎来了服务中国用户的第七个年头,也度过了中国拆分独立后的第一年。过去一年的印象笔记,花了不少时间去弥补一些基础建设上的缺失——例如:手机号注册、微信登录、对外分享等,也陆续推出了一些用户呼声很高的功能——Markdown笔记、模板、桌面便签、密码锁、微信文档保存。但印象笔记未来去向何方,将持续为广大知识人群提供何种产品功能和使用体验,相信很多印象笔记的用户也非常好奇。

长期以来,由于对各种内容格式的出色兼容,方便收藏保存散落在各个平台的信息,印象笔记已经成为了知识人群首选的信息及知识保存应用。随着信息保存量的不断提升,印象笔记的用户们更希望将这些信息和知识的价值最大化,把信息智能整理为知识、转化为行动,加强分享与协作,使印象笔记里的知识真正流动起来,发挥出更大价值。

从6月起,印象笔记进入了新的一轮产品快速迭代周期,我们将陆续升级编辑器的使用体验,推出思维导图功能、任务清单功能,新增素材库以利于信息收集,更好地连接外部平台以方便信息整理,提供空间以改善笔记共享与协作体验。所有这些尝试都是围绕让知识产生更大价值这个使命进行。

目前已经上线的清单功能,是这个迭代周期的第一步尝试。在过去的几年间,印象笔记的复选框功能被累计使用逾亿次,小程序「印象笔记微清单」一经推出便得到无数用户的支持和喜爱。大家对清单功能的需求我们一直明白,用复选框做任务管理非常低效且麻烦、微清单又不能完全满足大家的使用需求也是事实。因此,印象笔记在实现从信息的存储到行动的闭环上更进一步,推出全新「清单」功能,旨在帮你打破“笔记”的边界,真正实现在一处高效完成一切。

全新清单功能现已在 iOS/Mac/Android 版上线,马上点击下载印象笔记最新版去体验吧>>

如何创建清单?

打开印象笔记App,在左侧的菜单栏中选择“清单”分类,进入清单视图(iOS端点击左侧笔记列表栏>点击全部笔记进入笔记本视图>点击全部笔记下方的“清单”即可进入清单视图),你可以在今天、未来7天、待整理和已完成等多个视图间来回切换,也可以创建自定义清单列表,方便分类和管理。

创建和完成任务

在清单视图下,点击「+新建任务」按钮,填写任务信息后点击保存,即可创建任务。在任务列表中,点击左侧的圆圈即可将任务标记为完成。标记完成的任务会自动进入已完成视图中,可随时取消勾选、方便找回。

设置和修改到期时间

每个任务的到期时间默认为今天,你可以在创建任务时对到期时间进行修改或清除,也可以在任务创建后,点击某个具体任务进行到期时间的设置和修改。任务到期后,会自动归档到已完成或待整理的相应视图下。

分类归档

你可以在创建任务时或创建任务后很方便的对任务进行归档,可以使用默认的归档视图选项将任务自动归档到“今天、未来7天、待整理和已完成”等视图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自定义清单进行分类管理。比如,可以创建一个清单来管理多个任务,也可以创建单个任务来进行任务管理和追踪,非常方便灵活。

更多精彩

目前,清单功能只是初具形态,我们正在实现笔记与清单任务的联动,大家期待的提醒功能也会随后上线。

除了清单功能之外,前面提到的那些即将上线的功能已经被添加在了大象的待办清单中,时刻等待着被勾选和完成。需要向大家解释一下的是,由于印象笔记跨端使用的特性,以及确保对历史版本兼容、用户历史笔记不受影响,这些陆续推出的新功能还需在不同客户端持续打磨、分阶段呈现。在这段时间内,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可能会有所缺失。希望大家理解我们在分端陆续优化的产品进程,同时不断地给印象笔记产品团队提供持续反馈建议,帮助我们保持进步。

如果你对清单功能有任何建议或反馈,或者对新功能有建议和想法,欢迎点击“我有产品建议”反馈给我们!

全新清单功能现已在 iOS/Mac/Android 版上线,马上点击下载印象笔记最新版去体验吧>>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