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思维导图功能上线|7 年有你·进步

今年6月,印象笔记迎来了服务中国用户的第七个年头,也度过了中国拆分独立后的第一年。过去一年的印象笔记,花了不少时间去弥补一些基础建设上的缺失——例如:手机号注册、微信登录、对外分享等,也陆续推出了一些用户呼声很高的功能——Markdown笔记、模板、桌面便签、密码锁、微信文档保存。但印象笔记未来去向何方,将持续为广大知识人群提供何种产品功能和使用体验,相信很多印象笔记的用户也非常好奇。

长期以来,由于对各种内容格式的出色兼容,方便收藏保存散落在各个平台的信息,印象笔记已经成为了知识人群首选的信息及知识保存应用。随着信息保存量的不断提升,印象笔记的用户们更希望将这些信息和知识的价值最大化,把信息智能整理为知识、转化为行动,加强分享与协作,使印象笔记里的知识真正流动起来,发挥出更大价值。

从6月起,印象笔记进入了新的一轮产品快速迭代周期,我们将陆续升级编辑器的使用体验,推出思维导图功能、任务清单功能,新增素材库以利于信息收集,更好地连接外部平台以方便信息整理,提供空间以改善笔记共享与协作体验。所有这些尝试都是围绕让知识产生更大价值这个使命进行。

目前刚刚上线的思维导图功能,是这个迭代周期的进一步尝试。一直以来,印象笔记都希望可以成为你的第二大脑,而思维导图又是整理大脑想法的绝佳方式之一。思维导图的视觉性让想法的呈现更为直观易于理解,而思维导图的结构性又让笔记或已有资料之间的关联更为紧密有层次。因此,我们推出了全新「思维导图」功能,希望能帮你更高效地梳理思路和信息。

全新思维导图已在 Mac 端率先上线,马上下载体验吧>>

全新入口-快捷创建多种笔记形式

本次更新对「新建笔记」入口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优化。你仍然可以点击{新建笔记+按钮一键创建笔记,也可以点击新建笔记旁的「更多新建」入口快速创建包括笔记、思维导图、Markdown、桌面便签、笔记本在内的多种笔记形式。可以说创建不同形式的笔记变得更快捷了,你们之前一直吐槽的 Markdown 也终于被“收”了进来,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种笔记形式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简约快捷-支持全部基础功能

全新上线的思维导图功能,整体设计和配色风格保持一贯的简约清爽,力求简单快速,希望能帮你迅速直接地将一闪而过的思绪记录下来。

点击「新建笔记」右侧的按钮,即可创建「思维导图」笔记。你可以自由增删节点,拖拽节点或是进行全局搜索,也可以按比例对思维导图进行缩放。还能为任意节点添加外部网页链接,非常方便实用。

具体支持的功能和视觉效果直接上截图感受一下:

流畅自由-用键盘完成整个导图绘制

大脑的想法和灵感可谓转瞬即逝,如果记录的过程因种种原因出现卡机,随时可能出现“数据”丢失的问题。为了保证整个导图创建过程最大限度的流畅性,我们支持用键盘快捷键即可完成整个思维导图的绘制(善用回车和tab就能完成80%的绘制需求),甚至插入链接和关联笔记都可以使用Commond+K快速完成。希望让你全程流畅无干扰,思路和灵感不被机器所打断。

串联笔记-高效梳理信息

和笔记的关联,将大大提升整个思维导图的信息量和可扩展性。你可以在思维导图中的任意节点添加链接或插入笔记,无需担心资料分散不统一,让充满想象力的灵感和思路更好地和已有资料或笔记快速产生连结。

便捷高效-多条笔记一键生成导图目录

你可以在笔记目录中,选中多条笔记「创建思维导图目录」,还能为某个笔记本直接创建思维导图目录,目录中的每一个节点都会自动关联相应的笔记,方便超高效!

隐藏功能-历史版本、深色模式…

当然,全新思维导图功能也完美兼容了印象笔记原有的历史功能,支持夜间模式、笔记历史版本、一键分享…你爱用的功能一直都在。

思维导图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它可以帮你在工作中进行创意联想、规划工作、头脑风暴、沟通谈判;在学习中做记忆练习、读书笔记、预习复习、构思写作大纲;在生活中做旅行计划、购物清单、家庭事务安排。希望这个新功能可以帮你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快速高效的梳理一切。

最后,如果你对思维导图功能有任何建议或反馈,或者对新功能有建议和想法,欢迎点击“我有产品建议”反馈给我们!

以及,期待 Windows 版思维导图的象亲们,非常欢迎你推荐靠谱的 Windows 端产品开发给我们!

全新思维导图已在 Mac 端率先上线,马上下载体验吧>>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