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版高效远程办公-通识场景解决方案

疫情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我们的办公方式,许多团队和企业面临着远程办公的挑战。下面我们就从做好团队健康管理、进行合理的工作节奏规划、和有效提高会议效率三个典型场景下为你阐述,企业版是如何为客户快速解决远程办公中的难题的。

场景一:做好健康防护

  • 个人健康是团队高效办公的前提条件,建立团队健康打卡笔记本,汇总疫情知识更新、员工健康打卡日更,及时掌握最新状况。

管理员选取适合团队需求的模板。「高效远程工作必备」系列模板(点击领取)已经在印象笔记官方模板库中全新上线,囊括「健康防护」「效率提升」「远程协作」「项目管理」等多种类型的模板内容。企业管理员可以根据团队的需求选取「团队成员每日健康信息打卡」等适用的模板保存为团队模板,方便团队成员一键取用。

点击领取模板

定制完团队专属模板后,管理员就可以开始创建团队健康管理信息库了。你可以新建一个「每日健康打卡汇总」笔记本,并共享给团队的所有成员,设置为可编辑权限。方便每个人在笔记本中做健康打卡,更高效地汇总团队健康信息。

建好团队健康管理信息库后,团队成员就能每天从你的团队模板库中领取模板并填写个人健康状况,自主完成每日打卡了。

成员的打卡信息会实时更新到笔记本中 。

场景二:合理规划工作节奏

  • 使用「每日工作计划」模板,有了清晰的目标、优先级和deadline,远程办公也能保持团队步调一致。
  • 做完一天的工作,员工通过「每日工作总结」模板,与其他团队成员分享一天在家办公的成果,大家一起进步。

首先由管理员在模板库中选取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工作规划相关的模板,可以需求适当修改模板内容以更符合团队需求。模板修改完成后就可以保存为团队模板了。

定制完团队模板,管理员再新建一个「团队工作规划」笔记本,并邀请所有团队成员加入笔记本,在笔记本中与大家共享每日工作规划和工作成果了。

团队成员加入笔记本后,首先在团队模板库中领取模板,然后按照模板规则填写自己的每日工作规划、上传工作成果,及时完成每日的计划和汇报。

场景三:提高会议效率,形成有效行动

  • 充足的会前准备,良好的会议记录,能帮团队有效打破距离阻隔。
  • 使用「电话会议纪要」模板,确保信息完整,团队立即行动。

首先由团队管理员在模板库中选择适合远程团队会议使用的「电话会议纪要」模板,可以根据自己团队的需求做适当的修改,并放入团队模板库中。

然后由管理员为团队创建「会议记录」笔记本,并邀请所有团队成员加入,并根据团队成员的身份设置不同的权限。

团队成员加入笔记本后,可以根据会议需求,在会前使用「团队会议准备」模板制定会议相关的基本信息,并将笔记共享给所有与会人员,请大家提前了解会议内容。

最后为「会议准备」笔记添加时间提醒,确保与会人员准时参加。

在会议开始后,使用「电话会议纪要」模板进行会议记录,并在会议结束后将笔记共享给所有团队成员,快速沉淀会议内容,明确成员任务,迅速形成行动方案。

通过上述方法,团队就可以快速建成 “高效远程办公信息平台”了。

附:整体架构如下:

在每个笔记本中可以建立一个总目录,以后在查看时就可以点击链接快速找到想看的内容。

人员打卡笔记本架构 ↓

团队每日工作计划笔记本架构 ↓

团队每日工作总结笔记本架构 ↓

会议相关笔记本架构 ↓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